关评,老年人杠不起。

看琅琊榜2风起长林,心里很不是滋味,孔笙侯鸿亮的制作班底,同样的味道,但是基调却完全不同。琅琊榜1是完完全全的理想主义,开挂似的一路火花带闪电,并且在这一切可能向现实发展的时候戛然而止,留在了最美好的时刻;可琅琊榜2可以说是1的前传也可以说后续,却生生把世间丑恶活生生展现在眼前,把那么美好的东西生生消灭掉却无能为力,反派太过强大而主角却被架在火上烤,那么明亮的少年最终背负起国恨家仇,结局也是消极地归隐山林不再问世事。如果说琅琊榜1是悲伤的底色覆上理想浪漫的光环,琅琊榜2就是欢快底色最终被灰色尘埃所掩埋,这样的情节注定不讨好,却无比现实,何为道德约束,何为制度约束,理想和制度该如何权衡,人情和做事该如何守住原则和底线?引人深思却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PS:我看到很多人把黄晓明和胡歌的造型比,定位不同给人的感觉自然不同,梅长苏作为1的主角自带仙气飘飘和外挂金手指,萧平章却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哥哥,好将军,他并未经历那么惨烈的事情,在关怀中长大,并且非常好地承担起了他肩上的责任,黄晓明收起来演,效果其实很不错。
PPS:看到濮阳缨,就明白苏哥哥为何如此自苦了,在阴暗中搅弄风云,没有原则和底线就会变成濮阳缨这个鬼样,苏哥哥多么希望能够光明正大啊!

热度 ( 1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