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评,老年人杠不起。

玲珑扇(双玄)

在这个官方砍刀的日子里,吃双玄的女人绝不认输!

双玄(微花怜)

——————————————————————————————

“哥哥,早啊!”

谢怜睁眼,看到花城一手支床在他对面,手里把玩着发辫上的红珊瑚珠,笑意盈盈。

“早!”谢怜用手背揉了揉眼,惺忪的睡眼里水光潋滟,唇色红得像花城手里的那颗珊瑚珠,看得花城心里一阵痒痒,凑上去狠狠吻了一通才罢。

谢怜起身,看到已经在极乐房内摆好了丰盛的饭菜,便知道花城又早早起来亲自给自己做了饭菜,摇摇头感叹自己自从跟着花城回到极乐房,越发懒惰了,花城似是看穿了谢怜的心思,道:“早饭交给我,午饭哥哥来可好?”谢怜这才高高兴兴起床。

谢怜这八百年来没有怎么好好吃过饭,食量本来就小,饶是花城做的美味,也吃不下去很多,他看着满桌吃不了的饭菜,甚觉可惜。可一眨眼的功夫,满桌饭菜突然消失了,花城也是一愣,然后悠闲道:“阁下既已来访,何不现身?”手一挥砸到了一处空地,见到一个黑衣人满嘴塞的饭菜,旁边一摞摞空空的碗碟。

谢怜和花城二人并未计较,花城只是在账上又默默加了一笔,等着黑衣人吃完,才看到他默默坐到了谢怜和花城的对面,花城抱着手臂,挑着眉看着他。

“知道了,欠账,你记得就行。”贺玄闷闷地说。

“知道就好,”花城放下手臂道,“说吧,来我鬼市有何事?”

“帝君可以回避一下吗?”贺玄道,“我想和花城主讨论一下鬼生。”

“哈哈哈哈,”花城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有什么鬼生可以讨论的啊!更何况我已和哥哥结为连理,自当再无秘密,再说,哥哥身为帝君,说不定可以帮上你忙。”

“好吧,”贺玄道,“也是,这事和您们也有关系。”

他壮了壮胆道:“我想知道师青玄埋在了哪里?”

黑水岛之后,师无渡的头被贺玄拧了下来,祭奠他死去的亲人,师青玄眼睁睁看着,已经没有了任何反应,贺玄把师青玄送到了皇城,再之后的见面便是贺玄化为花城的模样送上风师扇,他看到师青玄瘸了一手一脚。他还没有整理好思绪再见师青玄,却已听到师青玄身死魂消的消息,当时花城笑道“恭喜贺兄,大仇终于得报”。

“你问他干什么?我理解他不是你的仇人吗?”花城道。

“仇人?”贺玄摇摇头自嘲,“是啊,我为什么要问一个仇人在哪?”

花城看贺玄摇头自嘲,便是心里有了底,道:“师青玄最后那段时间,我和哥哥在他身旁,本就断了一手一脚行动不便,做乞丐又伤了他的身体,他的身体非常差,不过好在他去世没有什么痛苦,笑着说说终于可以摆脱这一切啦,道了声不再见,便咽气了。”

贺玄一开始听着脸色就非常差,后面越来越听脸色就更差,到最后已经是强迫自己把想要涌出来的眼泪憋回去。

“他就,他就这么想死吗?”贺玄喃喃道。

“‘我想死’,‘你想得倒美’,听他说你这么跟他说?他终于如愿以偿了,有什么不高兴的吗?”

“花城!”贺玄头上青筋暴起,一跃而起,“我从来没有想让他死过!”

谢怜条件性地站了起来,挡在花城面前,沉声道:“黑水,你要干什么!”

花城从后面拨开了谢怜道,捏了捏谢怜的手心作为安抚道:“他想死。”转头看着贺玄道,“我说的对吗?”

花城看着贺玄空洞无神的眼神道:“鬼因执念而存在,绝境鬼王乃是执念最深的鬼,你筹谋了几百年大仇得报,之后却仍未消散,我便知你仍有执念。”

“跟我来吧”,花城道。

贺玄像是木偶一般,跟着花城和谢怜走到了太苍山一个不起眼的坟茔,小小的土丘上没有立任何牌位,只有不知名小小的花开在周围,风儿轻轻吹拂,花朵随风摇曳,像极了那个风一般的人儿。

花城说,师青玄在临死前嘱咐,自己此生有负明兄,便用一死来赔罪吧。

贺玄感知坟茔周围确实没有师青玄的任何气息,在鬼界也没有他的气息,想必此人已了却执念,消散在世间。他腿一软,跪倒地上,喃喃重复道,我从来没有想你赔罪,是我没有照顾好你……

谢怜和花城看到此景,远远退去了。

“明兄!你跟我一起变女相吧!”清脆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明兄明兄!你看我女相好看吗?”

“好看,”贺玄深情望着虚空中的某处,“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女孩子。”

“明兄明兄,你看看我给你变的女相,好看吗?”

“明兄明兄,我想在皇城摆最大的宴席,到时候一定请你来!”

“明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明兄,我明明是你最好的朋友,你这样说太伤我了!”

“明兄,你怎么被伤成这个样子,我来背你吧。”

“明兄!明兄!……”

他的亲人已经死去几百年,几百年间他背负深仇大恨,厉鬼成绝,活在无间,他原本以为已经不会再有什么能都点亮他已经成绝的黑色鬼生,却没有想到自己痛恨的人却给了他几百年中唯一一缕阳光,他更没有想过这缕阳光像风儿钻进了他的心窝,生根发芽,师青玄的死就像将那已生的根生生拔掉,只剩一个空荡荡的坑,空地他心疼。

所以他才在那么快得知师青玄的死讯后不知所措,直到什么都来不及了,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心意。

师青玄的声音渐渐消散,贺玄看了看天,已是晚上,他随手变了一杯酒,洒在了坟头,取出了一把扇子。

风师扇早已随着师青玄消散,贺玄手中的扇子和风师扇如出一辙,上面写着大大的“风”字,扇骨晶莹剔透。

扇子在黑夜中散发出光点,慢慢消散,与之一同消散的是贺玄的身影,逐渐变为透明,化作光点,消失在黑夜里。

 

谢怜看着花城手中的扇子道:“别玩了,你看他都这样了,还像是不知道自己的心意吗?”

花城手中白光一闪,扇子身旁出现了黑衣人影,眼神懵懂。

“花城?”黑衣人道。

“是我,你没死,是不是很失望?”花城挑眉笑道。

“好啦好啦,不跟你闹了。”谢怜向贺玄伸出手,手中是一把长命锁,“师青玄。”

原来早在谢怜和花城探访师青玄的时候,谢怜便悄悄在师青玄身上下了个锁魂枷,效果类似于君吾的咒枷,但师青玄会像常人一样生老病死,只是死后魂魄会自动被谢怜所收。

“他不愿意醒来,想是心结未除,我便把他交给你了,你好自为之。”

贺玄盯着谢怜道,“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对帝君说这句话,但是……多谢!”

他双手郑重其事捧过长命锁。

 

“太子殿下!花城主!”谢怜和花城远远看到一个明亮的身影跑来。

“你还好吗?”谢怜问道。

“好啊!”师青玄仿佛不知道谢怜为什么问这种奇怪的问题,他高兴地举起手中的扇子道,“你看,这是贺兄送给我的扇子,好看吗?这扇骨还是透明的哩!真不知道是用什么奇物做成的。”师青玄拿着扇子左看右看。

“这可是个稀罕物件,你可得保存好了!”谢怜故作很严肃的样子说。

“没关系,只要他喜欢,管他是放着玩还是摔着玩呢!”一个黑衣人走来道。

谢怜和花城对视了一眼,笑了。

热度 ( 12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