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评,老年人杠不起。

关于萧景琰和林殊/梅长苏的不平等状况

看电视剧的时候,一直很着急,萧景琰看到梅长苏的种种就是认不出来,想骂他笨,可就是不忍心,为何,因为林殊在他心中的地位太重了。

梅长苏花了十二年时间的准备回到金陵,一心要昭雪旧案,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实现自己清明朝局的理想,所以他费尽心血推萧景琰上位,我们在其中看到了酥胸近乎偏执的一种单方面付出,甚至萧景琰还总是捅刀子。

可细细想,梅长苏和萧景琰之间确实是不平衡的,但并不是梅长苏付出,而是萧景琰,在这里我们认为梅长苏和林殊是一个人。

可以说梅长苏推萧景琰上位,是为了他和萧景琰共同的理想,我们也不能称之为利用,毕竟萧景琰也是同意了的,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这里面萧景琰单纯这个人的分量是敌不过理想和家国的。

但是萧景琰不同,他每次提到赤焰军,最先关心的是林殊,因为林殊的离去带走了他生命中所有的美好,所以他的所有理智一旦遇到林殊都不受控制,对林殊的牵挂,使他一次又一次捅梅长苏的刀子。所以在萧景琰的心中,最牵挂的是林殊,而赤焰军是林殊情结的一个延伸。

可以这么说,萧景琰一次又一次红着眼睛想小殊的时候,梅长苏在背负着七万赤焰冤魂艰难前行。

单就个人情感上来说,萧景琰倾注的太多,而梅长苏已经被七万赤焰冤魂和国恨家仇压得没有太多精力去顾及私人情感了。

在靖苏之间,如果单纯从个人情感上讲,萧景琰确实太让人心酸。

只是我们能怪谁呢,或许怪就怪那个刻薄多疑的帝王让他们走到如斯地步吧。

或许也正是这种无奈和凄美才是这对之间的魅力。

热度 ( 4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