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评,老年人杠不起。

莫名其妙血雨腥风?

不知道是不是我要求太低,网文本来就有很多雷同之处,对于人物的描写也是倾向于特点符号化,本来就不能以正统文学标准来要求,人设类似也不难,要真说借鉴估计不止一两个作者有借鉴吧?本来就是圈子窄,优秀作品又少,撞梗或者借鉴我觉得并不难。

而且mdzs里江澄的可爱之处不就在于他的矛盾性吗?调色盘里的那个江澄除了外貌类似,在人设上没怎么看出mdzs里江澄那可爱的矛盾性啊。

我觉得要这样想,喜欢江澄是因为外貌吗?是因为武器吗?是因为姐姐吗?还是因为冷傲的性格?反正我不是,我喜欢江澄是因为他矛盾的外表下内心的柔软,是他的多面性和矛盾性,而这个不得不承认确实是mx女士赋予的。其实mdzs的火不是靠两位主角撑起来的,是靠里面活灵活现的一个个角色撑起来的,能把江澄塑造成又爱又恨的角色,本来就是成功了呀。要是只是因为上面那几点喜欢江澄,那脱粉回踩我觉得也很正常23333

还有真的,作者是不是亲妈还真不是她不虐就是亲妈了,亲妈会把角色塑造得丰满到让人无法忘怀,江澄不就是吗?要是mx不是江澄亲妈,估计在这儿抱怨的人都不认识这个角色吧2333333

我其实觉得可能有些小伙伴把mxtx抬得太高了以至于认为她写的不是网文了?出个调色盘就难过得要死?还是我喜欢得不够没那么深的感情……

我看了调色盘,感觉并没有那么多雷同,而且感觉调色盘的描写是很common的网文场景呀……

不过mxtx确实有优点,她对情节描写的起伏紧凑性和人物特点描写很有一套,这个不得不承认,否则也不至于作品那么火。

(额另外默默多说一句,借鉴和抄袭是两码事,好莱坞著名的坤丁塔伦蒂诺,香港很多电影都有借鉴,甚至有些很明目张胆的,但是不妨碍出来的作品是好东西,也并没有涉及侵犯版权什么的,有些原作者甚至还非常欣赏。比如《回魂夜》整个造型模仿《这个杀手不太冷》,但是题材和出来效果截然不同,《杀死比尔》主角造型还模仿了李小龙,不能因为主角造型像就认定为抄袭吧2333333;再比如《功夫》里有个场景借鉴《闪灵》,也成为电影中的经典场景了呀。抄袭是有严格定义的,在使用这个词的时候请慎重。如果只是因为名字或者外表类似就认定为抄袭,感觉有点幼稚,要这样估计很多正统作品都逃不过抄袭啦233333)

热度 ( 1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