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评,老年人杠不起。

昨日非(梅宗主收服杀手帮派2)

系列其他文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梅宗主收服杀手帮派1)(番外之画不成)

 

“长苏!长苏!”

自从收服黑金帮之后,江左盟一向安静,唯一的风浪便是而那几个曾经的堂主挑起事端,却一个个被梅宗主整治得下不了床,此事在盟中人尽皆知,江左盟中无不对梅宗主敬服万分,自是在宗主面前愈发恭谨,而偏偏就有人敢来打破这种平静。

除了蔺少阁主,还有谁敢对他梅宗主这样称呼?

蔺晨照样穿得像个浪荡公子哥一样,还在山下就大呼小叫,搞得吉婶养的鸡到处乱飞,安静的江左盟总部瞬间鲜活起来。

梅长苏像往常一样,身穿白衣,上好的布料光华流转,头戴玉冠,其余头发披散下来,鬓角两缕黑丝垂在胸前,坐在窗前小桌安静地看书,随时还拿起小毫批注两笔,远远就听见了这个浪荡公子的大喊大叫。

他还偏偏当做没听见,继续安静地看书,只听见门砰地一声开开了。

“快叫吉婶儿给我做碗粉子蛋!”蔺晨跟小厮说,快步走向梅长苏,毫不避讳上来就抓梅长苏的手。

“还不错,看来晏大夫还是有两下子的。”

“嘘!”梅长苏用手抵唇,“别让晏大夫听见,否则吃苦的可是我。”

“你小子还知道吃苦啊?你大冬天去山上吹风是不是觉得很舒服啊?切!我都懒得管你了!”

“看来蔺少阁主知道了,怎么样,你选的这个琅琊榜首可还满意?”

“满意!我是真满意!”蔺晨恶狠狠地瞪着梅长苏,“我应该发个最不听话病人榜,你绝对榜首!”

“我这不还好好地嘛!”梅长苏伸开双臂,“不信你检查检查?”

“得,我早就知道我迟早得栽在你小子手里!”蔺晨语气忽然变得温柔起来,“以后不许这样了,知道吗?”

梅长苏没有说话。

蔺晨叹口气:”那好吧,我换个条件,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带上我这个大夫,能办到吗?”

梅长苏点了点头。

“乖!”蔺晨作势要捏梅长苏的脸蛋,被梅长苏一闪身避开了。

“你个小没良心的,做了大宗主就忘了再生父母了是吧?”

梅长苏微微一笑,转身坐在塌上,冲了一壶上好的武夷茶,到了两杯放到小桌上,蔺晨在他对面坐下。

“我一直奇怪的是,黑龙山山势那么险峻,除了险山就是恶水,你从哪冒出来的那么多人?”

“原来还有我大少阁主想不通的事啊?”梅长苏微微一笑,“别忘了,怒沧江对面还有一座山。”

“你是说你的人是从对面的山用缆索把人运过去的?”蔺晨瞪大了眼睛。“此事何等凶险你可知?一旦砍断绳索可就真的没命了。”

“我既然如此行事,自然是准备了万全之策,我梅长苏看起来像是会让属下随意送命的人吗?”梅长苏白了蔺晨一眼。

“莫非你有内应?”蔺晨问道。

“黑龙山山势嶙峋,犬牙交错,虽然难以攻破,但有个好处,便是藏人很方便。而我所需要的,便是安插下一个内应,其余自然容易解决。”

“这个内应级别还不能低,否则如此大的动作一旦暴露后果不堪设想。“蔺晨凑向梅长苏,“来跟我说,谁是那个倒霉蛋?”

“还记得我跟你在信中说过一个月前我从你那里回江左的路上差点遇袭的事情吗?”

“我可记得,我看到你那个信还捏了一把汗,你个小兔崽子没良心的净吓唬本少阁主!”

梅长苏不屑地看着蔺晨,语气突然冷了下来,“蔺少阁主是瞧不起我江左盟的人吗?”

“岂敢岂敢!梅大宗主的人我怎么敢瞧不起?”蔺晨央求道,“梅大宗主继续说吧!”

梅长苏喝了一口茶,“甄平当时发现不止有一队人跟踪,便顺势周璇了一阵,但他发现其实不是两队人都在跟踪我,而是一队在跟踪着另外一队。”

“所以其实是那个傻帮主要干掉他们自己的人?”

“没错。”梅长苏简短地说。

“所以你就顺势让他们发现了对方让他们短兵相接?梅大宗主还真是诡计多端啊!”

“蔺少阁主也不差嘛!”

“然后呢?”

“虽然我对冷翼知晓的不多,但从之前俘获的黑金帮的人口中得知,黑金帮虽然都是江湖杀手,但不同的堂风格不同,而直属冷翼的人所用之剑都极其精良,剑锋薄而剑身轻,用起来轻盈却容易致命,而其他堂主都没有这个资格也没有这个条件用这种剑,而冷翼本人的冰绝剑法也只授予他直属的人。我让俘获的人来检查那些人的剑伤,确实是这种剑所致。”

“我令人在那里等待,不久有人找到,便顺势让他们把堂主,也就是李堂主请到廊州江左盟的一个小餐馆,向他说明了这个情况。”

“难道李堂主不怀疑他的人是你干掉的?毕竟是他在追杀你。”

“这种伤口,只有冷翼的人可以造成,李堂主一眼就能看出来,更何况他在黑金帮声势很盛,被冷翼追杀毫不意外。”

“所以无论他的人是不是你顺势所杀,他都没有第二个选择只能投靠你了,长苏,你可够毒的。”

“蔺少阁主是第一天认识梅某吗?切!当我以前的仗是硬打出来的?”

“林少帅威名谁人不知,可在我看来梅长苏更厉害。”蔺晨嬉皮笑脸地说。

“先是和黑金帮追杀你的人周璇,俘获他们的人获取情报,顺便浑水摸鱼搅乱他们内部,然后耐心等待一个突破点作为内应,你只身上山让他们放松警惕,引开所有重要的人以便江左盟的人通过缆索上山,然后一举灭之。那些江湖杀手对付普通人就罢了,碰上你这个差点被我爹排上高手榜榜首的儿子用你快成剑精的本事调教出来的有组织有纪律而且不要命的军人,还不是一盘散沙一捏就散?长苏,你可真是好手笔。”

梅长苏喝了口茶淡定地说:“其实这不算什么,只能说冷翼太蠢而已,本来我还在想怎么收服他们,偏偏他们送上门来,如果他们不动我恐怕还真没什么法子呢!”

“你可算了,你这个玲珑脑袋,除了你的病,我还没看见有你治不了的!”

“现下就有一个我治不了的——璇玑公主。”梅长苏紧锁眉头。

“这次让我来帮你,如何?”蔺晨握住梅长苏的手。

梅长苏一挑眉,“你一直在帮我我何尝不知?蔺晨,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

“得得,我这辈子算是栽在你这个小没良心的手里了,我就赖这儿不走了!吉婶儿!我的粉子蛋做好没啊?”蔺晨一甩袖子,大步走了出去。

梅长苏看着蔺晨的背影,手指搓着衣角,又陷入了沉思中。

热度 ( 2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