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评,老年人杠不起。

昨日非(番外之画不成)

系列其他文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梅宗主收服杀手帮派1)(梅宗主收服杀手帮派2)

设定林殊7岁,蔺晨8岁这样。

林殊,当朝太皇太后最宠爱的晋阳长公主与皇帝陛下最倚重的大将军林燮之子,自从这个小东西诞生,太皇太后的掌上明珠就从他娘变成了他。不知道的人以为这身份尊贵的小东西过着多么众星捧月的生活,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岁数不大,挨打不少,是以他很怕他的老爹,毕竟除了他老爹没人能制得住这个小霸王。

蔺晨,天下最神秘所在琅琊阁阁主之子,每天在琅琊阁内没少恶作剧,把墨汁不小心撒别人一身啦,使个绊子让别人嘴啃泥啦,人人都知道是这个小家伙的恶作剧,可没人追问他,毕竟谁知道这些稀奇古怪的机关是谁弄的,抓不着个现行只能自认倒霉。蔺晨也最怕他老爹,只是他老爹一直云游四海不怎么管他,所以他自己在琅琊阁就更加无法无天。

有一天蔺晨的老爹回来了,蔺晨很不高兴,他最不喜欢他老爹回来了,这意味着他的恶作剧可以停止了。蔺晨整理好衣服,走到门外,恭敬做揖迎接他的老爹。他一抬头,看到不是他老爹一个人回来,而是身边有一个叔叔拉着一个比他还小的小孩,向他走来,这个小孩看起来很不高兴的样子,若不是这个叔叔拉着他,他恐怕能立马溜走。

云游四海的蔺阁主听说林燮回京,自然要去拜访老友,于是提出了邀请老友来琅琊阁小住的提议。此时一个下人慌慌张张跑过来跪下磕头:“林帅!公子不见了!”林燮皱皱眉头,他知道他这个儿子不会真的不见了,恐怕又是偷着去哪里玩了。“你去祁王府问一下靖王殿下去哪了,找他就行了。”“是。”下人正要退下,听林燮说道:“叫他今晚务必回来”。

这个下人叫崔娘,是林殊的奶妈,为了照顾这个小祖宗可算是费尽心血,可这个小祖宗总有办法把他吓出一头冷汗。

“林弟还真是淡定哈哈!”蔺阁主笑道。

“那里比得上蔺兄,想必蔺公子在琅琊阁还在盼着他爹吧!”

“他哪里盼我?他别把琅琊阁掀翻天我就谢天谢地了!”

二人大笑,一直谈到傍晚。

崔娘去祁王府找靖王殿下,果然在演武场找到林殊,他穿着一身白衣,和比他身量高的靖王穿着一身红衣,正拉着林殊的手兴致勃勃看着,时不时还比划一下。

“小祖宗!”崔娘迎上来,“你可把我吓坏了小祖宗。”上去就要拉林殊的手,林殊被拉得手一下子抽开,似乎不愿意被跟崔娘回去。

“小祖宗,林帅在府上呢,这天都黑了,你不会去让崔娘怎么跟林帅交代啊!”

“你就告诉我爹,我跟景琰哥哥在祁王府过夜了。”

“今天不行啊小祖宗,林帅让你今晚务必回府。”崔娘哀求道。

“哦那你今晚也别回了,跟我住在这把!”林殊干脆地说道。

崔娘求助地看着萧景琰。

“小殊,林帅让你回你就先回吧,反正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玩。”

看见林殊撅嘴,萧景琰加了一句:“你今晚回去我明天就教你耍枪!”

林殊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

“景琰哥哥,你可不许反悔!”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萧景琰拉着林殊的手拉钩。

林殊便蹦蹦跳跳和崔娘回去了。

没想到这个承诺兑现在一个月后才兑现,因为一个陌生的伯伯看到林殊便喜欢得不得了,非要带他去找自己的儿子玩。

于是林殊一万个不情愿被他爹拽着跟这个陌生的伯伯离了金陵。

远远便看到一个比他略高小人儿恭顺的模样做揖迎接他们,林殊便没有好感,才多大啊,做样子给谁看呢?

进了琅琊阁后,林燮知道自己的儿子不太喜欢粘着自己,蔺阁主也知道自己儿子的恭顺也是做做样子,便让下人陪着两位公子去玩了。

离开了景琰,又到陌生的地方,还遇到个陌生的喜欢繁文缛节的公子,林殊便不理蔺晨。

“切!”蔺小公子也懒得搭理林殊。

第一天两个小公子便在爱搭不理中度过了。

大人们的事,小孩子毕竟不关心,第二天林殊看见这个人还是不爽,他想他的景琰哥哥。

蔺晨却找到了新的乐趣,整蛊大人会被找事,那小孩子呢?反正这个小团子看起来很好玩,弄哭估计更好玩,于是蔺晨便兴致勃勃开始了新的计划。

早餐由崔娘服侍,林殊吃下一口便吐了出来,然后哇哇大哭,苦啊!这饭怎么这么苦!

崔娘慌了,不知道怎么惹了这位公子哥,拿起勺子一尝,我的天啊,苦得自己都快哭了。

他不知道此时外面有个人从窗户偷偷看着里面,已经笑得不行了,他辛辛苦苦熬的苦瓜汁终于派上用场了哈哈!蔺晨开始捂着嘴笑,忍得太厉害浑身都在发抖。

林殊毕竟从小习武,到了七岁,已经有了一定的敏锐度,他察觉不对,猛地推开门,把蔺晨抓了个现行。

“是不是你弄得!”林殊圆圆的脸怒气冲冲,眼泪还没有擦干。

“就是本少爷弄得,怎么了?”蔺晨漫不经心地说,“一点苦瓜汁而已,看你哭得哈哈哈哈……”蔺晨又止不住笑翻天。

他林殊金陵小霸王何曾受过这种气!他是要做将军的人,被人看见哭那可得了!林殊咽不下这口气,便说,

“哼!咱们出去比试!”说着就要拉蔺晨走。

“谁说要和你比试了?”蔺晨漫不经心地问。

“就要比!”林殊抄一截树枝便要打过来。

蔺晨一闪,林殊扑了个空。

“比试可以比,可我要是赢了怎么办?”蔺晨笑着说。

“哼!你赢不了的!”林殊气鼓鼓地说。

“话别说太满”,蔺晨指指林殊腰上的吊坠,“这样吧,我赢了就要你的吊坠,你赢了我送你……”

还没等蔺晨说完,林殊拿着树枝便劈了过来。

蔺晨顺手抄起一个树枝,和林殊比试了起来。

林殊虽然比蔺晨小一岁,但从小受父帅影响,在武学方面甚是上心,一招一式已经颇有风范,蔺晨则江湖路数多些,身法虽不凌厉,但胜在飘忽。一个七岁一个八岁,还都是小团子,打起来却身法奇特,实在是一种奇观。

此时蔺阁主和林帅远远看到两个小团子打得不分胜负,甚为高兴,只见林殊拿着树枝屡屡进攻,也不知是把树枝当成刀还是剑还是枪,或许都是,身法变幻进攻凌厉;蔺晨也拿着树枝阻挡,却没有怎么进攻,而是飘忽闪过。

不知情的人以为他蔺小少爷故意让这个小团子,而是他蔺小少爷真的不太会进攻啊!

蔺晨风中流泪。

终于在林殊的凌厉进攻下,蔺晨撑不住了,被林殊一个树枝横到脖子,算是输了。

林殊站在那里,扬起下巴,得意洋洋地看着蔺晨。

没想到蔺晨飞速一闪身,得意洋洋飞上墙头,手里拿着林殊的玉坠。

“这个玉坠我要啦!”蔺晨得意洋洋。

林殊虽然比蔺晨小,但也不是不会轻功,只是稍差罢了,蔺晨在前面翩飞,林殊在后面追,不一会儿蔺晨跑到了林燮面前。

林殊看到了林燮,顿时矮了一截,可那是景琰送他的玉坠,怎么能随便被人抢了去?他还是追着蔺晨跑想要玉坠。

“这可是你送我的!送出去的东西不能拿回去哦!”蔺晨得意洋洋。

林燮看到这个场景不禁觉得好笑,“既然送出去了,岂有拿回来的道理?”林燮训斥林殊。

林殊委屈的脸皱成了一团。

“就当给哥哥一个见面礼,如何?”林燮安慰林殊。

“可那是我的!”林殊不服气。

“哈哈,可现在它是我的了!”蔺晨得意洋洋。

“谁让你刚才都没让我说完?我想送你东西都没有咯!”蔺晨摆摆手。

只是蔺晨还是送了他一样东西,一个小弩,虽然是木制的,但是设有机关,一按拉扣便有小箭放出。

“我研究了多久才做好的,便宜你啦!”蔺晨大方地拍了拍林殊的肩膀。

对于这个弩,林殊是不感兴趣的,这么精巧的玩意儿要它干嘛,我林殊是要挽大弓射大雕降烈马的,这小小的弩还是给女人用吧!

林殊回到家中便将此弩丢进了箱子中。

林府被查封的时候,这个小弩便一并被查封了。

直到梅长苏踏上江湖之前,蔺晨又送了他一个弩,名叫画不成。

这个弩较之小时候送的要精致很多,朱弓墨弦,白玉拉扣,弩身的花纹,滴滴如泪。

梅长苏后来行走江湖,便靠此弩傍身,每当拿起此弩,便会想起那个惹他生气的小哥哥,也会想起他走的前一夜那个人珍之重之地送给他此弩与他作别。

“事成之后,你就交给我!我带你一起云游四海行走江湖!可不许反悔!”

“好!”

热度 ( 1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