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评,老年人杠不起。

五问(短小一发完)

突发脑洞:打屁股梗。

 

金殿相认之后,梅长苏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萧景琰了,虽然他知道萧景琰在忙着呈冤之事,但是心里总是有点忐忑不安。

毕竟是他欺骗了萧景琰,十二年完全的销声匿迹,两年的隐瞒身份,萧景琰被他骗得有多苦,他都不敢去想,曾经的他可以骗自己说这是为了赤焰之案必须要做的牺牲,可当他打算带到坟墓里的秘密突然这样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揭开,他无法想象再怎样去面对萧景琰。

他庆幸萧景琰一直没有来找他,可心里却总有隐隐的不安,像是暴风雨前的寂静。

他没有想到自己再见到萧景琰是这样的。

那天,他一如往常地在桌旁捧着翔地记,时而做做批注,蔺晨在旁边看着他,小飞流在外面插花,一片岁月静好的感觉。

突然他感到有人进了屋,抬头一看,蔺晨和飞流已经消失不见了,眼前是一个挺拔的身影。

他匆忙放下书,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做揖道:“太子殿下。”

那个人突然身体僵硬,怔了一下踱步走近,他垂着眼看着做揖的手,没有动弹。

“转过身去。”那个人声音深沉威严,不带任何温度。

梅长苏一愣,转身过去。

良久,没有任何动静。

他正在纳闷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突然屁股被拍了一巴掌。

“萧景琰你!”他转身想骂人。

“我说,转过身去!”萧景琰的声音仍然威严,没有任何调笑的意思。

梅长苏悻悻转身过去了。

“这第一巴掌,是替林帅打的,你战场上藐视军规独自涉险,完全无视林帅让我们把后背完全托付给对方的交代,你不忠。”

啪,又是一巴掌。

“这第二巴掌,是替晋阳长公主打的,你完全不顾惜自己的身体,让九泉之下的晋阳长公主不得安宁,你不孝。”

啪,又是一巴掌。

“这第三巴掌,是替蔺晨打的,他为了你费尽心血,可你却不知珍惜,不遵医嘱,无视朋友的心血,你不义。”

啪,又是一巴掌。

“这第四巴掌,是替霓凰蒙大统领他们打的,你只知道煎熬自己,却对他们的期盼完全不管不顾,置他们于煎熬之中,你不仁。”

啪,又是一巴掌。

“这最后一巴掌,是我自己打的,你扔我孤单一个人思念你十二年,又隐瞒我整整两年,你看着我备受煎熬却能狠下心来扮演谋士,你不善。”

“林殊,你就是个自大狂。”

梅长苏站着微微颤抖,手紧紧抓着袖口,眼眶已经通红。

忽然他感觉到自己的身子被掰了过来,自己被拥入了一个怀抱中。

“从今往后,不许再这样了,知道了吗?”萧景琰松开梅长苏的肩膀后看着他问。

梅长苏突然一怔。

“景琰,我也不愿的,可是……”梅长苏犹豫道。

“我知道你顾虑什么,你是怕你命不久矣,不是吗?”

萧景琰这么直白的问,梅长苏反而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他沉默着摸着衣角。

“我们一起上战场的时候,哪里知道下一刻会不会死?可我们还是把后背交给对方,难道现在就不行了吗?”

“小殊,把后背交给大水牛,好吗?”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的眼睛殷切问道。

梅长苏看着他的眼睛良久道:“好。”

 

斗胆打上cptag,望莫怪。

热度 ( 5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