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评,老年人杠不起。

《琅琊榜》中,梅长苏爱霓凰吗

对我来说,苏凰的爱,在电视剧里已经写尽了,也恰到好处地戛然而止,她懂他,他怜她,他们能够在天涯海角却并肩作战,已经是世间最极致的浪漫,生儿育女风花雪月反而无法想象

 

曼珠沙华:

爱,我肯定无疑,十多年来默默的关注,所以才有了派卫铮解霓凰困局,初进金陵时马车里一望,太奶奶跟前的不愿放手,那句霓凰于我终究与他人不同。太奶奶去世后脆弱的抱着她哭,蔺晨谈及病痛时他对霓凰情绪隐忍的关切......这一切都让我绝不怀疑他对霓凰的爱。

但是他有他的信仰,他信仰不辜负,不辜负父亲,不辜负祁王,不辜负赤焰军。

相信如果他与霓凰同时遇险,他绝对毫不犹疑会不惜一切代价救霓凰的。因为这也是他的信仰,可以为爱的人舍身去死。

可是这天底下的理性的爱呀,多数是越不过信仰的。

年轻的时候我认为你爱我就可以为我做一切!到现在如果有人告诉我可以为了我做一切事情,我只觉得可怕。那种不管不顾歇斯底里非你不可的爱,如果出现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至少出现在我眼里的话,我是避之唯恐不及的。

这种无界限的爱更容易出现在没有健康信仰的人身上,无论如何我都不想沾染。

然而心中有信仰的人的爱,往往却理性的,爱情只是多种情感中的一部分而已。所以可以克制,也可以隐忍,甚至可以放弃。

所以呢,霓凰没有丝毫怨言,她懂梅长苏,因为她同样可以爱的隐忍,顾全大局支持所爱之人是她的信仰,她可以为了为了心爱之人造反,也可以为了心爱之人带兵攻城,但霓凰同样也是爱的理性的人,所以她可以不发一言,不多一句,不质问不计较,只是支持梅长苏,只想相帮他完成心愿。

因为爱也是她的信仰,所以她懂。

可你能说理性之人的爱就不深沉吗?我不觉得,二人眼里除了彼此是完全容不下他人的。不激烈吗?我不觉得,二人也都有为了对方顿时慌乱的时刻。

所以啊!这就是爱,不需要质疑这种爱。在某一类人的世界里,能够给到的爱就是这样,克制但绝对深刻,危难时替你去死也无需犹疑,但平静生活中,若遇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坚持我应该做的。


热度 ( 83 )

©  | Powered by LOFTER